香港藝文界憂港區國安法或嚴重侵犯言論及表達自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藝文界早前就「港區國安法」發起聯署,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周博賢表示,藝文界的憂慮並非過度解讀,「港區國安法」有機會嚴重侵犯言論及表達自由。

周博賢認為,創作者無法知道「紅線怎樣劃」,如在歌詞中提到「火魔」、「裝修」等字眼,不知道會否被視作煽動,演唱會觀眾亦不知道會否因表演有港獨、台獨歌曲而被視為分裂國家。

他表示,至今已收集超過1600個聯署,希望能與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會面,未來藝文界會發展「國際線」,從藝術角度引起外國關注。

藝發局戲劇範疇委員李俊亮認為,表演藝術面對被審查憂慮,如果內地審查劇本的情況在香港出現,將會影響整個創作生態。

作家鄧小樺表示,除了創作自由受影響,創作者的人身安全亦有危險,被審查的流行文化亦會影響下一代教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