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旺角拘捕超過60人 涉嫌非法集結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網上有人發起今日在多區堵路及聚集,在午飯時間,一批市民由灣仔出發,前往金鐘聚集,他們行至皇后大道東與正義道交界時,警方要求在場人士離開,否則有機會干犯公安條例罪行。

數十人及後被截停,他們雙手被綁上膠索帶,逐一被帶上一輛旅遊巴。

警方在旺角拘捕超過60人,指他們涉嫌非法集結。 

旺角下午有人在朗豪坊外及西洋菜南街一帶聚集,高叫口號。警方多次在砵蘭街來回推進,並在山東街舉藍旗警告,要求停止挑釁,一度施放胡椒噴劑,多名記者被噴中,之後繼續截查多名年輕人,在雅蘭中心外帶走最少一名男子。另一批人轉到新填地街用膠欄堵路,防暴警員上前清理。

警方表示,下午約2時45分,旺角有群眾闖出馬路,佔據彌敦道多條行車線,走近車群,將垃圾放在馬路中心,大量行駛中的汽車被迫停下。警方多次警告朗豪坊附近集結及叫囂的人群,部分人未有理會,其後被捕。

警方下午在油麻地新填地街及咸美頓街交界拘捕1名14歲少年,涉嫌藏有攻擊武器。警方指,他當時手持一支裝有鐵釘的木棍,警員在他的背包,搜獲汽油彈及鐵釘等武器。

警方表示,調查後懷疑他與5月10日另一宗油麻地區的刑事毀壞案有關,案中有人涉嫌破壞區內的閉路電視。

另外,警方表示,下午約2時,警員巡經登打士街時,發現有人將圍欄及摺枱等雜物推出馬路,堵塞一條行車線,警員制服1名18歲男子及1名17歲女子,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他們拘捕。

過百人在大約下午4時走出旺角山東街及彌敦道聚集及堵路,舉起代表五大訴求的手勢,又排起傘陣向警方防線推進,大批防暴警員驅散,制服最少1名男子,人群散入內街,警方再舉藍旗警告,又要求記者回到行人路。

其後有部分人退到麥花臣球場外,有人手持鐵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