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首相遵守抗疫措施未能探望彌留母親

呂特(圖)遵守抗疫措施,未能在母親離世前到護理院舍見她最後一面。(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荷蘭首相呂特遵守政府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的措施,未能在母親離世前,到護理院舍見她最後一面。
首相發言人說,呂特的母親在本月13日離世,終年96歲,在她彌留的日子,呂特遵守防疫指引,未能前往院舍探望母親。報道說呂特母親所往的院舍,曾經爆發集體感染,但她不是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荷蘭政府在3月20日頒布各項防疫措施,當中包括護理院舍要對外封閉。當局日前容許部分院舍,開放給探訪人士,並計劃到下月中,容許所有院舍對外開放。

呂特的遭遇令英國政府尷尬。首相約翰遜的首席顧問卡明斯,在今年3月當局的居家令生效期間,駕車與家人從倫敦,前往父母於400多公里以外的農莊,托管兒子。當時卡明斯的妻子已出現病徵,外界指控卡明斯違反抗疫指引及居家令,超過35名保守黨議員要求卡明斯辭職。蘇格蘭事務副大臣羅斯宣布辭職,以示抗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