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如何应对种族歧视”多国网络讲座成功举办

由英国北京联合会,英中律师协会,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英国金丝结总联盟,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主办的《疫情下如何应对种族歧视》线上讲座近日举行。

讲座主讲嘉宾为英中律师协会会长朱小久PhD, MBE和萨里地方议员王鑫刚,并特邀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做了发言。

朱小久在讲座中强调当今应对种族歧视的必要性,阐述了种族歧视的表现和起因,例举了种族歧视的国际案例,以及种族歧视的国际统计,种族歧视的国际法律及相关制裁,应对种族歧视的方法报警。

朱小久律师说目前的种族歧视是由新冠病毒而起,我们不能左右当地社会如何对待我们,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当地国法律维护华侨华人的利益。她最后呼吁各国的华人华侨及时报警, 增加正面宣传来应对因新冠病毒引起的种族歧视。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维护我们华侨华人在各国的权益,利益和尊严。不容忍,而且坚决抵制种族歧视,维护大国形象。

王鑫刚在讲座中介绍了网络举报种族歧视犯罪的方式,如举报给警察、学校、慈善机构、地方议员和国会议员。王鑫刚还向大家介绍了融入英国主流社会的途径,如做义工,地方议员,学校校董等。

来自美国南加州的著名侨领张素久则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种族歧视现状。她说,随着疫情在美国的扩大,美国政府的”不作为“,疫情对广大美国人民造成巨大伤害,目前美国的染病人数和死亡人数高占全世界三分之一。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一批美国政客,用抹黑中国来推卸责任。他们频繁使用“中国病毒”“武汉肺炎”等歧视性称呼,炮制出“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传播给美国”等言论。美国的种族歧视和排外情绪之所以随着新冠病毒而蔓延,总统和政客是负有直接责任的。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联胜也做了发言。讲座由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主持。

北京市海外联谊会秘书处干事何建飞,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张进隆,香港大同世界促进会会长刘文华,德国文化经济促进会主席劳尔先生,澳大利亚金丝结基金会主席陈熹以及来自世界各地七千多人参加了讲座。

英国中华总商会,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伦敦华埠商会,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英国华人企业家俱乐部等各国数十家社团参与支持本次讲座。(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