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沒有新增確診新型肺炎個案 香港4月整體出口下跌3.7%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下午4時,沒有錄得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港累計個案維持1065宗。現時有32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1人情況嚴重,其餘穩定。

學校復課在即,衞生防護中心已發信予學校,提醒校方時刻保持警覺,學校應每天為所有學生在抵校後量度體溫,以識別發燒學童,員工亦應在上班前量度體溫。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的學童或員工應避免回校上課或上班,並盡快求醫。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如學校察覺其學童或員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的人數有所增加,應盡早通知衞生防護中心。如發現有員工或學生感染新型肺炎個案,中心將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並向學校提供必要的防控措施建議,包括可能建議學校停課。

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4月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3.7%,連續兩個月下跌,但較3月的跌幅縮窄;4月整體進口貨值下跌6.7%,連續17個月下跌,跌幅亦較3月時收窄。上月本港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33億元。

今年首4個月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8.1%,進口貨值下跌9.1%,期內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273億元。

上月本港輸往美國的出口貨值下跌24.6%,出口到德國下跌19.6%,出口到英國下跌6.9%。至於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上升2.7%,當中出口到台灣上升21.6%,出口到內地上升9.4%。

政府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前,環球經濟將繼續疲弱,香港商品出口表現短期內預料持續受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