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暫無新增本地確診個案 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上街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下午4時,沒有錄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個案, 香港確診個案累計仍為1065宗。

中心再次提醒市民,為減低感染風險,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尤其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的機會,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有示威者在灣仔莊士敦道及盧押道以雜物及榴槤殼堵路,有人放火焚燒垃圾,黑煙升上半空,消防其後到場撲熄火種。亦有人在灣仔一帶破壞交通燈,以及在馬路塗鴉。

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遊行前往灣仔修頓球場,反對《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部分人走出軒尼詩道,佔據行車線,沿途高叫反修例口號。

遊行人士由東角道沿著駱克道前往灣仔方向,他們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

警方在遊行開始前,於祟光百貨對開截查市民,至1時許在波斯富街天橋的十字路口施放催淚彈,亦有使用胡椒噴劑,驅散人群。

警方表示,在銅鑼灣拘捕超過40人涉嫌非法集結。警方說,下午約2時半,銅鑼灣有大批暴徒爬越馬路圍欄,闖入告士打道行車線以雜物堵路,完全罔顧現場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警方到場,大批人逃至鴻興道附近被制服及拘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