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指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决定草案分两步推进

王晨表示,对有关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草案,提出采取「决定+立法」的方式,分两步予以推进。

(中华时报驻京记者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在人大会议説明有关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草案,他表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综合分析、评估和研判各种因素的基础上,经认真研究并与有关方面沟通后,提出采取「决定+立法」的方式,分两步予以推进。

王晨表示,第一步是全国人大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有关规定,作出有关决定,就相关问题作出若干基本规定,同时授权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第二步是常委会根据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有关决定的授权,结合香港具体情况,制定相关法律并决定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在当地公布实施。

王晨透露,常委会会议星期一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情况的报告》,认为有必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同意国务院提出的建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