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展望香港做好大團結 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全國政協會議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他在展望今年工作時提及香港說,要做好大團結、大聯合,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強化港澳委員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堅定支持完善特區與憲法及《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

汪洋又說,要深化跟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和各界人士的交流與交往,就僑務工作等調研考察。

他又表示,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履職盡責,就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議政建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調研建言,為黨和政府決策提供參考。

汪洋提醒政協委員,政協工作影響大、榮譽高、責任重,一言一行廣受關注,擔當盡責義不容辭。他強調,政協應要強化責任肯擔當,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不應存旁觀心態,要成為民族復興的正能量,做到善議政、守紀律,敢字當頭,政治立場不含糊,關鍵時刻靠得住、站得出、敢發聲,用實際行動實踐對委員的要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