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五都市長等都出席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獨缺韓國瑜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五都市長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都出席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獨缺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轉述韓國瑜給予祝福並盼兩岸維穩,也弭平南北差距。

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五都市長包括柯文哲、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鄭文燦、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參加總統就職典禮,5人難得合體拍照,可惜缺了韓國瑜。韓國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並出席防疫暨紓困振興記者會,未針對缺席總統就職做說明。

鄭照新於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全國民眾不分黨派給予總統祝福,也有期許;韓國瑜一方面祝福蔡總統在新任期於兩岸關係上面維持穩定,其次,大南方計畫能夠盡量給高雄挹注,盼弭平政黨歧見,也能夠弭平南北的差距。

他說,高雄需要紓困的當下,還是很多執政黨籍議員不斷把地方和中央聯手努力從事的紓困作為定位成反罷韓等政治運動,廉價的批鬥是在阻礙中央跟地方聯手紓困的成績;這樣製造對立是站在高雄市民的反面,而不是高市府的反面,盼蔡總統出面呼籲現在是團結紓困的時刻。

外傳有相關罷韓選舉賭盤,媒體提問市府是否擔心影響罷免案結果。鄭照新說,民主權利的行使,不應該有其他因素干擾讓民主蒙塵;有關市府是否掌握賭盤,他回應,全心全意放在紓困,這種不是很檯面上的事,市府沒有了解的管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