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祝贺蔡英文连任 大陆官媒称:低成本小把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19日祝贺总统蔡英文5月20日连任就职,强调台美关系会在蔡英文的带领下更加欣欣向荣,这也是美国国务卿首次亲自恭喜台湾总统就职。但此举让中国大陆官媒《环球时报》不满,发表社论称「美台想开启新游戏?大陆可是最玩得起」。

据《环球时报》社论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祝贺总统蔡英文连任一事,是美国针对中国大陆,「美国政府正在台湾问题上开倒车」,并称中国大陆「很清醒」,不会受美国、台湾「低成本小把戏」影响,「华盛顿和蔡英文当局太自恋了,以为他们说几句话,就能让大陆难受且无计可施」。」

该社论提及,北京无需对蓬佩奥电贺蔡英文直接激烈反应,但需要记一笔帐,指称这种「小动作」多了,就单给他们列一个黑帐本。并称「台海已越来越握在我们手里,民进党当局已是一只笼中的鸟,我们会根据需要和成本的计算平衡来决定怎麽处置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