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重开圣彼得 欧洲进一步解封

教皇方济各 Vatican Media/AFP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今天重开,在测试体温后信徒可进入做弥撒,显示新冠疫情重灾区意大利进一步解封,如同欧洲其他国家从上周末开始逐渐解禁。

罗马的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今天重新开放,门口有带着口罩的警察,信徒们每人间隔2米排队等待测试体温,用消毒液洗手后进入参加弥撒。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重新开放显示意大利在封闭2个月后进入解禁的第二阶段,各地教堂恢复弥撒和宗教庆典活动,商店和咖啡馆重新开门,但是大家需要保持社交距离。

欧洲疫情重灾区的意大利约有3万2千人死于新冠病毒。

今天周一在意大利餐馆,咖啡馆和大大小小的商店可以重新开门,显示意大利结束了69天的封闭。教皇方济各在周日表示解封是希望的象征,请大家为了健康安全遵守卫生准则。

意大利如同欧洲其他国家从上周末开始逐渐解禁,各国基本上是允许小型的家庭和朋友聚会,但是禁止大型集会,在封闭的公共场合需要戴口罩。

意大利定于5月25日开放体育馆,游泳池和健身房,6月3日开放与申根国家的边界,允许欧盟游客到访,但是需要等到6月15日剧院和电影院才可以重新开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