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已停华为新订单

中华时报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了,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TSMC)已经停止接受华为技术的新订单。原因是美国5月15日强化了事实上的针对华为的禁运措施。由于很多基础半导体的供给被拒绝,华为的5G手机开发等将受到影响。

世界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湾积体电路制造5月15日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最尖端的半导体工厂。2021年开工建设,2024年启动量产。总投资额预计为120亿美元。半导体制造技术被视为中美高科技主导权之争的关键,今后或将对IT(信息化技术)产品等的供应链产生影响。

台积电在半导体代工领域占全球约5成份额,尤其是在最尖端领域具有优势。美国苹果的智能手机“iPhone”的CPU(中央处理器)全部由台积电生产。

美方此前要求台积电在美国本土生产。台积电的董事长刘德音在4月的财报发布会之际,针对在美国建设最尖端工厂一事表示正积极展开讨论。美国半导体企业英特尔也提出了在美国国内扩大供给体制的方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