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強烈反對美方修改出口規定 正全面評估影響

華為強烈反對美方修改規定,正全面評估影響,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商務部日前修改出口規定,限制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透過收購企業,發展半導體技術。華為發表聲明,強烈反對美方修改規定,認為影響不僅是華為,更會為全球相關產業帶來嚴重衝擊,華為正全面評估影響,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

聲明指出,美國利用自己的技術優勢打壓其他國家企業,必將削弱全球對使用美國技術的信心,最後傷害美國自己的利益。長遠晶片等產業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礎將被破壞,希望客戶和供應商與華為一起,盡力消除此歧視性規則帶來的不利影響。

中國商務部日前亦堅決反對美方動用國家力量,對其他國家的特定企業持續打壓和遏制,認為是對市場原則和公平競爭的破壞。

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向華為及附屬公司供貨。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出席活動時表示,業務無可避免會受到巨大影響,不能理解美國政府持續打壓華為,但有信心能夠找到解決方案。

他指,去年華為銷售收入達到8588億元人民幣,為應對美國「實體清單」的影響,大幅增加研發投入和存貨,為經營及風險管理帶來巨大壓力。

郭平強調,會繼續實施全球化戰略,去年亦已向美國採購187億美元產品,如果美國政府容許,華為會繼續購買美國產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