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武汉在疫情初期隐瞒真相 内地爆发第二波疫情机会愈来愈大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5月16日接受美国CNN专访时指出,中国仍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并警告虽然中国逐渐放宽防疫措施,但中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越来越大。他说,大部分中国民众仍缺乏新冠病毒的抗体,所以仍容易感染病毒。

此外,钟南山在访问中也坦承,武汉地方政府在去年12月疫情爆发时,封锁与疫情有关的讯息。他说,当他今年1月18日率领专家到武汉实地考察时,收到很多医生与学生的警告,向他表示实际情况比官方公布的还严重,强调武汉政府不愿说实话。但他又说,中央政府1月底接管全国防疫后,少报的情况没有出现。

钟南山称,今年一月武汉的官方报告确诊病例连续10天都停滞在41例,而同时海外的病例数却持续增加。他说:“我并不相信当时的官方数据,所以我要求他们提供我真实数字,我认为他们很不愿意回答我的问题。”

引述钟南山接受美国CNN专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疫情得到大范围的控制,生活逐步回归正常,复工复课,但中国不应该骄傲自满,近期中国包括武汉和东北,出现局部的聚集性疫情,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指中国的抗疫形势并不比国外一些地方更乐观。

针对全球争相研发疫苗,钟南山并不乐观,认为是要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至今,外界对中国的确诊人数以及死于疫情的人数一直存有很大的怀疑。这种怀疑的依据有许多来自于中国媒体诸如『财新』『财经』大量翔实的报道。

最新的一个惊人消息,就是美国『外交政策』获取的一份中国军方机密文件显示,中国可能有64万起新冠病例。中国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是八万两千多起,这里公布的数字是中国官方公布的数字的八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