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不希望海洋公园成为疫情及经济低迷下牺牲者

邱腾华表示,不想海洋公园成为疫情、经济低迷下的牺牲者。(商台提供)

政府向立法会财委会寻求54亿元拨款支援海洋公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解释,不想海洋公园成为疫情、经济低迷下的牺牲者,希望先让公园过关。他强调,不希望海洋公园日后会「摊大手板」向政府申请拨款,相信未来发展带来经济收益。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海洋公园并非一盘生意,港人对公园有感情并非基于公园赚钱与否,目前面对困难,不希望公园成为疫情及经济低迷下的牺牲者。

他提到,之前已就海洋公园的发展方向提出全新定位策略发展计划,但公园因为疫情要关闭,收入已停止,但仍要继续养动物及保住员工,因此现金流到6月会枯竭的情况,是公园的困难所在。

邱腾华说,海洋公园过去为香港带来经济收益,亦提供2000个全职工作岗位,并已建立一个世界级保育基地,认为这些是海洋公园的价值,之前提出的调整定位计划因应疫情要改变,希望目前可先让公园过关,否则公园要清盘倒闭,令工作付诸东流,公园需要立法会拨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