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陳若慧登陸書畫拍賣直播平台

▲台灣著名畫家、作家陳若慧。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台灣畫家陳若慧等因年前在大陸書畫拍賣直播時極受粉絲喜愛,近日疫情稍微緩和,各書畫直播拍賣平臺陸續表示,希望因疫情受困廈門的港澳臺美協台灣主席李沃源再力邀台灣畫家能再一次到大陸參加書畫直播拍賣,掀年前一批台灣畫家作品拍賣旋風潮,繼續以一分鐘拍賣出一張作品的模式創造更好的銷售業績。

李沃源說,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班,功底扎實,獲聘台灣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及台灣港澳台美協雙顧問,是專業花鳥畫家、作家,書畫作品入選大陸第十三屆全國美展。出版的著作《水墨畫巨擘李奇茂教授》一書約十二萬字,是由李奇茂大師欽點授權著述的一本傳記形式論文。傳述李大師傳奇一生的繪畫歷程、貢獻以及其作品的繪畫創作理論分析。圖文並茂、是研究李奇茂大師其人其畫極具參考價值的書籍,書記的出版在兩岸藝術界反響熱烈。

陳若慧表示,從事繪畫工作五十餘年,早期,由胡克敏啟蒙學習花鳥畫,並從謝宗安與戴蘭村兩位習書法,隨姚夢谷研習詩詞及老莊。畫風上溯徐渭、齊白石、吳昌碩、任伯年。中期,為李奇茂入室弟子專研創作理念,作品滲入西方美學概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