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八月首度举行夺取东沙岛军演 国军称有应援计划

日本共同社12日报导,大陆人民解放军计划八月举行这项大规模的登陆演习。将由负责南海防卫的南部战区实施,动用登陆舰、气垫船、直升机和陆战队,规模前所未有。

报导说,在马英九政府时代,大陆在东沙比较克制。但最近解放军内部有较多意见认为,应该研究是否施压让不太关心南海主权的蔡政府主动放弃东沙,或是由解放军占据东沙。

报导分析指出,要从解放军设有基地的海南岛经过巴士海峡前往太平洋,必经东沙岛,此地对解放军而言有重要战略意义。去年12月大陆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也部署在海南岛基地,对中方而言,提高了控制东沙的必要。而最近美军电战机为了搜集解放军情报,在东沙岛附近空域频繁飞行,仅四月就飞过当地13次。

台湾国防部作战计划室联合作战处长林文皇表示,国军秉持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争端原则,维护国土主权,确保国家安全,对外岛都有应援计划,各项战备整备不会停顿。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国军对周边共军演训与军事动态,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对周遭状况都能充分掌握、及时应处。

台湾海巡署表示,驻防东沙岛的部队,已经在二月间实施环岛海域火炮射击训练,预计六月将再度实施,验证岛上阵地各式迫击炮和机炮的射击效能。届时将由国防部派员登岛,协助督考与验证。

台湾在东沙岛设有环礁国家公园与国际海洋研究站,海巡署东沙指挥部则有两个中队的驻军,驻防在东沙岛两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