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报:中国抗疫胜利脆弱 舒兰市新增确诊至少11例

中国舒兰市出现本地疫情当局颁布封城隔离令5月10日(说明图) REUTERS/Carlos Garcia Rawlins

(法广RFI 古莉)法国十字架报的亚洲主任马洛维奇(Dorian Malovic)5月11日介绍武汉新报告5个本地新增病例,以及武汉并没有恢复正常时指出,中国的胜利很脆弱,在距离武汉几千公里的中国东北舒兰市,出现了至少11个本地新增病例,当局已经宣布实施《戒严法》。

该文说,在中国,抗击冠状病毒的胜利仍然脆弱。按官方的数据,当局到目前为止,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这次疫情。但是,最近几周,中国不断出现一些新的感染病灶。

比如,在刚过去的周末,中国东北的舒兰市,就发现至少11例确诊病例,当局已经宣布封城隔离。当地公共交中断,火车站关闭,禁止计程车出城,所有餐厅再次关门。

舒兰市地方当局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十字架报说,相邻的黑龙江省和辽宁省也受到从俄罗斯归国的中国病例案的影响。

面对疫情可能成为“新常态”但风险,中国国家卫健委在5月11日表示,这些爆发疫情的病灶“提醒我们必须保持最高警惕”。

另据中国基金报消息,吉林省在5月8日至11日期间,已通报15例新冠确诊病例,都是本土病例。其中一位45岁的女性是舒兰市公安局的洗衣工,她在5月6日因发热到舒兰市人民医院就诊,5月7日被确诊。然后到5月9日,舒兰市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有5月7日被确诊的舒兰市公安局女洗衣工的丈夫、大姐、二姐、三姐及三姐夫等5人,还有她的密切接触者2人,及与确诊密接者有接触史者1人,其丈夫的密切接触者3人。

5月10日,吉林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均与那位公安局洗衣女工的丈夫有密切接触。

该消息说,截至目前,吉林当局已经全面排查2005人,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290人,这些人都被隔离医学观察。

摘编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华时报立场

香港中华时报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为受众提供全面而独立的报道,并把真相告诉受众,以及展现多种角度的评论分析。文中评论分析不代表中华时报立场和观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