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稱已實地監察加強與港鐵溝通提升協作文化

政府昨日公布沙中綫紅磡站工程獨立調查委員會提交的最終報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感到失望及難過,他說,香港在建造方面的質量水平一向走在世界前列,港鐵亦是有品牌及有知名度,期望大家集中焦點做好工作,提升港鐵名聲,而最重要的是嚴格把關質量控制。

陳帆說,報告反映有同事未能預視問題,亦未能堅決督促跟進,確保港鐵依照系統做事,他會在內部與同事檢討。被問到路政署對事件負有責任,將如何跟進,陳帆表示,已有一系列跟進工作,包括實地監察、突擊檢查、加強與港鐵的溝通渠道,提升協作文化,同時因應調查報告提出的觀察,有獨立審計小組跟進,稍後會向特首提交中期報告。

至於會否向港鐵追討,陳帆表示,港鐵已預留20億元作撥備,政府不用付出分亳,又指由於整個項目仍未完成,港鐵如有任何失誤為政府帶來損失,可以按委託協議追究。

另外,顧問專家檢視了183 樣本鋼筋樣本,當中48個是欠妥,但報告只提及2%至3%的鋼筋被人剪短是否避重就輕,陳帆說,相信並非如此,他指調查委員會的意見是毋須做任何加固都安全,但委員會一致共識是做適當措施,會更加穩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