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重申港台不能忽略投訴 梁家榮稱有深切檢討節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否認要香港電台成為政府喉舌,重申港台不能因為收到大量讚賞,而忽略投訴。廣播處長梁家榮表示,因應香港電台節目《THE PULSE》被指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港台已經為事件深切檢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有關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香港電台節目《左右紅藍綠》其中一集內容涉及仇警言論,商經局希望港台跟進,包括會否道歉、有人負責及如何檢討。

邱騰華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表示,局方正與港台處理,認為港台必須正面回應。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討論香港電台的管治。多名民主派議員質疑,政府想「陰乾」港台,或要求港台成為政府「喉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否認。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表示,邱騰華對港台「有彈冇讚」,批評政府沒有向港台提供足夠資源,同時又不斷投訴及警告港台,質疑政府最終想「殲滅」港台。另一名民主黨議員胡志偉質疑,港台是否要成為政府喉舌,才能符合《香港電台約章》的要求。

邱騰華表示,許智峯的指控不符事實,又指港台有獨特角色,的確有做得好的地方,例如一些小眾或非公營廣播可接觸到的活動,但要「是其是,非其非」,同意港台有節目受讚許,亦有很多香港人喜歡港台,但收到大量讚賞,並不代表可以不理會投訴。

民建聯議員陳恆鑌要求廣播處長梁家榮交代是否持有外國國籍,梁家榮回應說,他持有美國國籍。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左右紅藍綠》其中一集被通訊局嚴重警告,認為即使廣播處長梁家榮道歉,亦不見得有誠意,同時未有交代如何處分涉事員工,質疑梁家榮輕輕放下嚴重事件。新民黨議員容海恩表示,梁家榮的道歉沒有主體,又質疑梁家榮明顯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梁家榮表示,港台面對整個社會,習慣虛心接受任何批評,事發後已經即時有大量工作處理,並誠心向受冒犯者致歉。

梁家榮:節目原意僅探討全球疫情 並非想違反「一中」

廣播處長梁家榮表示,因應香港電台節目《THE PULSE》被指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港台已經為事件深切檢討。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上說,對節目中記者多次追問台灣加入世衛的問題感到詫異。她說並非要求港台懲罰涉事的年輕記者,應該向她解釋「一中」原則,葉劉淑儀又質疑,記者是故意抑或無知而發問。

梁家榮表示,港台已為事件深刻檢討,指節目原意並非想違反「一中」原則,只是探討全球疫情,沒有預期有人以有關角度解讀節目,重申「一國」原則不能違反,亦已接觸該名記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重申,有關節目的整個製作,得出的情況令局方覺得有關節目違反「一中」原則,而節目播放同日,亦有另一個涉及台灣的節目出現違反「一中」原則的問題,令人擔心港台違反此原則,因此局方有責任指出,港台需要恪守重要的憲制原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