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沒有新增本地確診 當局正調查一宗海外個案

香港今日沒有新型肺炎的確診個案,已是連續22日本港零確診。截至下午4時,本港累計有1047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70歲女患者的海外個案。她昨日乘坐英國航空BA27航班由倫敦抵港,深喉唾液樣本呈陽性反應,直接由機場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回港前曾於英國接受測試,證實對病毒呈陽性,中心已與英國衛生當局聯絡,索取進一步資料。

中心表示,近日錄得的新增個案,潛伏期間都身處外地,呼籲由外地回港的市民,若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扺港時應立即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跟進;又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尤其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而受到感染的機會,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醫管局表示,再多3名確診新型肺炎的病人康復出院,至今有986人已出院。

另外,公立醫院已啟用 673間隔離病房及1251張隔離病床,有59人仍然留醫,其中1人危殆、4人嚴重,其餘情況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