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強烈譴責警方粗暴干預合法採訪 工會斥行刑式施襲

明報編輯部發表聲明,指出兩名記者在採訪期間已掛上記者證,並在行人路上拍攝,但仍被大批警員驅趕,要求記者蹲下,並無理地向已被包圍的記者噴射大量胡椒噴劑。明報就事件強烈譴責警方,粗暴干預明報兩名記者昨晚在旺角的合法採訪。

明報職工協會指責警方對記者行刑式施襲、侮辱式對待,深感憤怒及遺憾,強烈譴責相關警察的粗暴行徑,嚴正要求警方交代。

明報在聲明表示,其中一名記者繼續執行拍攝工作,警員指令停止採訪,更把記者帶到後巷搜身和查問。及後警員放行記者時,要求記者在攝錄機前逐一講出姓名、身份證號碼和展示記者證。

明報在聲明強調,記者在現場合法採訪,沒有阻礙警員工作,卻被警員包圍,要求蹲下,即使記者配合警方指示,仍被噴射大量胡椒噴劑,以及喝令停止拍攝。明報編輯部強烈譴責警方粗暴對待記者的手法,強調記者採訪權利受到法律保障,警方必須解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