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法委員王婉諭走出喪女「小燈泡」傷痛 從政盼保護孩子

(中華時報台灣訊)明天是母親節,在台灣,今年初當選立法委員的王婉諭,其4歲乳名「小燈泡」的女兒,4年前在台北內湖遭一名精神病患者當街殺害,作為母親痛徹心扉。不過,王婉諭亦因女兒遇害,產生關心社會的動力,要多走幾步幫助其他小朋友。

王婉諭接受訪問時說,喪女傷痛至今一直未能撫平,仍活於恐懼當中,只要一個人帶小孩外出,便會感到緊張不安。

在案件審訊過程中,她感受到作為受害家屬,每次出庭都是煎熬和傷害,她其後加入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討論,為罪案被害人發聲。今年初成功勝出立法院選舉,成為立委新丁,希望為社會帶來改變。

雖然與愛女天人永隔,王婉諭希望女兒並非白白犧牲,而是轉化為另一重意義,保護其他小孩。王婉諭說,上任立委以來,靠「小燈泡」的力量,克服了一個個挫折,希望向女兒說一聲感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