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警員被捕涉通州街公園露宿者的案件 邵家臻稱遲來的拘捕

 

(中華時報香港訊)二月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涉及露宿者的案件,警方拘捕九名警員,分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以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其中一個案發日期是2月24日,警方在通州街公園進行反罪惡行動;事後有社工投訴,有警員破壞露宿者物件。一名警員涉嫌刑事毀壞,早前已經被捕和停職;警方指經調查後,再拘捕三名警員,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另外,在2月4日同樣在通州街公園,六名警員亦涉嫌在反罪惡行動中,妨礙司法公正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被警方拘捕。

事件中共有九名警員被捕,他們已經或將會被停職。警方重申,絕不容許警員有任何違法違紀行為,會嚴肅跟進。

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形容,再有犯案的警員被捕是遲來的拘捕,他感謝相關人士出來指證。

他說,會堅持要求康文署盡快讓涉事人士翻看片段,除了要證明沒有其他涉事警員,以彰顯公義之外,相關片段亦屬涉事人士的個人私隱,認為政府部門應予以尊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