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局承認直接委託中心統籌重用口罩敏感度不足

(中華時報香港訊)「銅芯抗疫口罩」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統籌,口罩生產商「晶苑集團」執行董事王志輝,是研發中心的其中一名董事,被質疑有利益輸送之嫌。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解釋,今次是特殊情況,直接委託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作統籌,如果時光倒流至2、3月,當時疫情緊張,坊間無法提供足夠具檢測認證的重用口罩,海外供應商亦因應疫情禁止出口或停產。

她強調有跟足政府採購程序,得到內部批准,但承認敏感度不高,如果提早解釋程序,可能避免市民誤會,強調並非需要隱瞞。她說,暫不考慮公開原料供應商資料,擔心影響海外公司運作。

蔡淑嫻提到,現時仍有幾十萬個小童口罩預計月底完成,下月派出所有口罩,之後整個項目會完結,要求中心立即整理帳目及核數,估計8月提交帳目。

她說,日後再派濾芯等防疫物資時,會以招標方式採購,包括考慮由中心特許授權,讓政府或其他公司生產濾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