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改良版「铜芯抗疫口罩」铜结构增至两层

葛儀文解釋,「銅芯抗疫口罩」與日內瓦獲獎項目的口罩相類似。

創新及科技局聯同「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舉行記者會,中心的行政總裁葛儀文解釋,「銅芯抗疫口罩」與日內瓦獲獎項目的口罩相類似,都有人體工學、防菌等技術,而「銅芯抗疫口罩」屬改良版,包括增加多一個防菌層,亦將有銅的結構層,增加至2層。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解釋,現時政府派發的可重用口罩,所採用的技術建基於日內瓦參展口罩,但為符合當局口罩可洗六十次的要求,而作出改良,沒有加入「弱磁場技術」。

葛儀文:「產生的知識產權,除磁石外,還有六層防菌有知識產權。新口罩都有知識產權,但建基於日內瓦口罩,所以講口罩功能性,正式來講是改良版。日內洗二十次,呢個洗六十次,重用洗功能加強了,用了新設計。」

政府表示,向全民派發的可重用口罩,獲得專利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不過,有報道指,有關口罩並無加入獲得專利的「弱磁場防污染」技術。

在立法會財委會,多名民主派議員關注政府是否被誤導。創新及科技局解釋,口罩若使用「弱磁場」技術,只能清洗20次至30次,經改良後的銅芯抗疫口罩,可清洗60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