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展研究基金建議中央撥地 應對香港住屋不足問題

香港發展研究基金建議,中央政府撥地予香港建立新社區,以應對香港土地、住屋長期不足的問題,並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協同發展。

香港發展研究基金主席鄭耀棠表示,香港的土地和房屋供求嚴重失衡,輪候公屋人數和時間屢創新高,住屋問題令民怨日增,故建議中央政府在鄰近香港區域撥地予香港建立新社區,社區由香港特區政府管轄,並實行香港法律。

鄭耀棠說,新社區以發展世界級智慧城市為目標,特區政府可在此興建公營房屋、醫院、學校等公共設施,達致自給自足,讓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鄭耀棠說,基金目前選址中山、深圳、珠海等周邊地區,希望越近香港越好。被問到計劃會否與港府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造成衝突,鄭耀棠說,對「明日大嶼」的落實成效感到憂心,認為他提出的計劃能較快、較直接解決房屋問題。

他又說,自己會以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在兩會期間向中央反映意見,希望計劃能盡快實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