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馆今天发表声明回应法媒刊登台湾防疫文章

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上周投稿法国全国性大报《世界报》,分享台湾防疫新冠病毒的经验,并指出台湾被世界卫生组织排除在外,是因为政治原因,中国驻法大使馆今天就此表态发表声明,称台湾不是国家,并重申一个中国的原则。

中国驻法大使馆今天在官网上发表的声明称,陈时中的文章有两点与事实不符,一是称台湾是国家,违背了一个中国的原则,是鼓吹台独,误导法国民众,声明说”台湾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二是根据北京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与世卫组织的技术合作不存在障碍,尽管台湾不是世卫组织的正式成员,可没有被排除在世卫组织全球防疫体系之外,并说暴发疫情后,持续了台海双方的沟通,并曾在1月份安排台湾专家赴武汉考察。

声明说,根据法国《新闻自由法》,使馆曾致信世界报要求行使答辩权,但没有得到回复。故此发表声明。

此外,日前因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团在推特上推文挺台湾,中国驻常任代表团也在官网上发表重申一中原则的声明。

法国《世界报》(Le Monde)4月29日刊登的陈时中投稿称,台湾的公卫经验举世公认,可贡献于国际社会,并说台湾是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典范,却因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WHO)之外。他还呼吁世卫组织,让台湾参与WHO的会议与活动,”台湾的权利不应被剥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