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50名香港人已经向加拿大当局寻求政治庇护

环球邮报引述了解内情人士指出,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一共有46名香港寻求加国政治庇护,他们提出申请的地点,包括加拿大多个地方的机场、加拿大边界安全局以及移民、难民及公民办事处。这些案件目前仍在审批阶段。

加国移民部有鉴私隐关注而拒绝证实有关的申请数字,但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所有寻求庇护申请人,都可得到独立而半官方的‘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委员会’一个全面而公平的聆讯。”

加拿大并非是西方第一个成为香港人寻求庇护的国家。2018年德国批准两名被香港起诉暴动罪的港人难民身份。

报道指,国际特赦组织以及其他人权机关已经汇集从去年2019年中旬开始的警察对参与运动人士的肆意拘捕、毒打以及刑求等证据。香港的运动起因是反对将在香港或其他地方涉嫌犯了中国法律的人士送交给大陆的司法系统审讯,但后来逐步演变成为争取自主和民主的运动。

报道又指,最近香港当局假借为了对抗武汉首发的新冠病毒疫情之名,实际上却是对社会各界的民主运动人士进行更广泛的打压,促使申请外国庇护的人士更加相信一旦返回香港,将遭到逮捕和禁锢。香港警察的执法和拘捕行动,很快就引起加拿大、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谴责。

环球邮报的记者曾经与部分的庇护申请人接触,但为了保密以及他们个人的安全而不会将有关的详情在报道中披露。

香港公安条例第19条,被定为非法集结的人,即凡有3人或多于3人集结在一起,破坏社会安宁(commits a breach of the peace),即属暴动,最高监禁10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