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整體近6萬宗罪案 涂謹申批評鄧炳強以政治用詞煽動仇恨

鄧炳強在立法會表示,去年本港整體罪案數字59225宗,較2018年上升9.2%。

(中華時報5日香港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到立法會匯報香港整體治安情況時表示,去年本港整體罪案數字59225宗,較2018年上升9.2%。他提到,去年7月起,反修例事件引致大量暴力及違法行為,以致去年全年罪案數字自2007年後首次回升。

鄧炳強說,當中暴力罪案佔9690宗,按年增加逾800宗,上升約9% 。罪案類別方面,刑事毀壞全年錄得近7500宗,上升2600多宗,是不同類別中上升最多宗數,港鐵設施被破壞就佔412宗。

今年首季罪案數字亦有所上升,當中除反條例事件外,詐騙案就有200多宗,包括涉及口罩的騙案。反條例事件以來,去年6月到今年4月有大約8000人被捕,1300多人被起訴,57人被定罪。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表示,有人以自己利益煽動年輕人犯法,獲取政治紅利,又利用迂迴的方式,令自己不會犯法。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鄧炳強代表警隊作為執法人員,以具政治色彩的用詞指控民主派議員,是煽動社會仇恨及撕裂社會,質疑警隊如何公正執法。他認為,鄧炳強不應揣測議員的政治動機,或盲目跟隨中央口徑,強調民主派議員並無分享政治紅利,要求對方拿出證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