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宣布日本緊急事態令延長至本月31日 相撲夏賽取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緊急事態令」有效期延長至本月31日,適用對象包括全國所有都道府縣。

(中華時報駐東京站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實施的「緊急事態令」,延長至今個月31日,又說已要求專家,本月中再審視國內情況。

西村康稔在國會眾議院一個委員會會議上宣布,延長「緊急事態令」3個多星期。(法新社)

較早前,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已經在國會一個委員會上說,原定後日屆滿的「緊急事態令」,會延長3個多星期至本月底,適用對象包括所有都道府縣。

安倍昨日聽取專家意見後,作出今次決定,希望繼續限制人與人接觸,防止病毒傳播,以免醫療系統崩潰。

政府認為近期單日新增確診個案宗數回落,但未達到當局抗疫目標,醫療系統仍處於緊張狀態。

日本的相撲夏季賽事將會取消。

原定因應新型肺炎疫情,相撲賽事延遲至月底閉門作賽。相撲協會內先後有7名相撲手確診,加上首相安倍晉三延長緊急狀態令至月底,增添賽事舉行的可行性。

另外,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舉行,多項比賽用的設備保養成為一大問題。在東京都品川區的沙灘排球比賽場地,賽場專用的沙已被運進臨時場地,以避免昆蟲滋生或發霉;位於江東區的攀石賽場,工作人員亦要將手抓支點臨時拆下,以防高溫潮濕天氣令支點觸感有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