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內會要先選出主席方可與當局商討何時恢復二讀 李慧琼:會按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召開會議

主持內會會議的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說,對於外間法律意見認為,法案可以繞過內會直上大會辯論,認為無助解決立法會的政治問題,反而有負面影響。

郭榮鏗說,內會要先選出主席,才可以與當局商討何時恢復二讀,有關的規定是因為內會主席是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與行政機關商討何時二讀,並非行禮如儀。

他提到,法律意見認為,若委員會未能選出下一任主席,現任主席理論上可以連續4年擔任主席,質疑是打破立法會傳統做事方式,是禮崩樂壞,認為每一年的情況均不同,委員會主席要獲委員授權進行工作。

立法會內會現任主席李慧琼說,決定於本星期五分別於早上及下午召開兩次內會,早上的會議繼續選舉新任主席,下午的內會則處理法律意見等事宜。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得到外聘的法律意見認為,公民黨郭榮鏗主持內會主席選舉時所用的方法,不符合相關職能,現在內會主席李慧琼有權力及責任召開會議,處理積壓的工作。

李慧琼說,已收到相關意見及秘書處的補充文件,她會按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召開會議。她表示,大家都關心內會超過6個月都未能選出主席,過去選主席通常在15分鐘就有結果,大家可以看到是誰人破壞傳統。

李慧琼說,星期五早上選主席的會議,會交由副主席郭榮鏗繼續主持,她會主席下午的會議,直至新任主席選出,她重申期望盡快選到新任內會主席,處理內會積壓的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