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境內確診病例破1萬5000 死亡536例

日本政府有意以全境為對象,延長將於6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目前傳出首相安倍晉三(圖)將向由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提出延至5月31日方案。

(中華時報駐東京站綜合報道))日本境內截至(4日)今天上午10時止,共有1萬5079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加上鑽石公主號712例,總計共有1萬5791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死亡病例總數549例,包括境內536例及鑽石公主號13例。

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部分,東京都以4568例高居第1,第2名到第5名依序為大阪府1666例、神奈川縣1097例、埼玉縣898例及千葉縣852例。

北海道近期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以848例排名第6;岩手縣目前仍是唯一「零病例」地區。

日本政府有意以全境為對象,延長將於6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至於具體延長到何時,目前傳出首相安倍晉三將向由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提出延至5月31日方案。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安倍3日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會談,針對6日即將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進行研議。

依程序,安倍將向由專家組成的「基本因應方針等諮詢委員會」諮詢,最後在政府對策本部會議中做出決定。安倍本人今天晚間也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