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務員今日大致全面復工 巴士服務回復正常

香港公務員今日大致全面復工,在政府總部外,有之前一直都上班的公務員表示,較早前並非全部同事上班,部分工序受阻,認為全面復工有助處理積壓的工作。

亦有公務員表示,部分工作不能在家進行,同事全數上班能跟進自己工作。亦有人說,之前由於不清楚其他部門人員有沒有上班,聯絡時會有困難。

有公務員表示,部門未有提供口罩,但巿面已能購買,不太擔心防疫裝備問題。有人就仍然擔心疫情,因為不會知道誰人已受到感染。亦有公務員認為是時候全面復工,不能停擺太久。

政府今日起分階段恢復公共服務,另外,文憑試中文科將會在8時半開考,有4萬7千多人應考。運輸署表示,各專營巴士公司今日起恢復繁忙時段的正常班次。

多項政府服務陸續恢復,包括居屋的選樓服務、運輸署恢復駕駛考試的路試、社署的社會保障辦事處、律政司的公共服務等,將恢復正常開放時間。

政府大樓和場地會實施多項措施,包括在入口處為所有人士量度體溫、提供酒精搓手液、設置消毒地氈等。

入境事務處和稅務局的服務亦陸續恢復,前往辦理事務的人潮不斷。其中入境事務大樓人事登記處,櫈和櫈之間有分隔措施。

在入境事務大樓4樓辦理旅遊證件的樓層, 有職員戴上面罩和手套在電子護照申請證件服務站前,協助市民登記。

早上9時前,已有數十名市民在金鐘運輸署門外排隊輪候續領駕駛執照或車輛牌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