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守记|居家办公的这段时间 我给自己定了一些小目标

(来源:中国侨网)1月30日下午,我在办公室备课时收到蒙中友谊学校领导下发的开始居家办公的通知。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收拾好办公室、整理好文件,回家。

时至今日,我居家办公已经三个多月了。

学校关门,但是工作不“关门”。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是要站好岗,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在学校的工作包括:日常班三年级和五年级的教学、补习班教学、活动的海报设计与宣传、媒体平台运营等。

学校停课后,我便开启“云”教学模式。除了给学生准备网上汉语辅导课程、在本校微信群及其他媒体平台上与学生及朋友们保持联系外,也和同事及领导们保持沟通。

我的学生中有两位来自韩国的姐弟俩,韩国疫情日趋严重的时候,我非常担心他们的状况,通过Messenger提醒他们一定要多加小心,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作者供图)
 

当生活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也不要停下努力与向前的脚步。居家工作的这段时间里,除学校工作外,我也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与空间,于是,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些小目标:

早晚运动,强身健体也养成锻炼的好习惯;看一本好书,记一段文字,沉浸于一场思考之中;再有闲暇,便细细琢磨接下来的生活与方向,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去面对未来……

当情绪低落的时候,便和家人敞开心扉聊一聊,及时排解紧张与焦虑的情绪。

这段日子虽然很难,但我相信此刻海外有许许多多的汉语工作者们在共同抗击这场疫情,海内外有许多份牵挂与祝福在陪伴着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在背后支撑着我们。

转眼到了五月,蒙古的春天也来了,鸟鸣啁啾婉转,阳光温热明媚,风也温柔缱绻。

(作者供图)

想念语言交换活动中热情洋溢的朋友们,他们喜乐相逢也欢声笑语;想念课堂上认真专注的学生们,捏捏眉头咬咬笔头,分秒中文章成于纸上;也想念,那些简单且纯粹,平凡却不平庸的“正常”的日子。

那些打不倒我们的困难,只会使我们变得更强大。我相信,我们终将能战胜这场疫情。到那时,重聚首,喜相逢,热情相拥,共看一场星河万丈长。

作者:皮丽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