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驻英大使:李文亮非吹哨人 中国不是病毒源头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近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已故武汉医生李文亮并非疫情吹哨人,中国也未隐匿疫情。他还指出, “不能因为中方暴发疫情就指责中国,要看到中国竭尽所能努力抗疫。中国是病毒受害者,不是病毒制造者,中国也不是病毒源头。”

对于外界质疑中国隐匿疫情,刘晓明则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于2019年12月27日上报了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中国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在4天后,“以最短的时间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并与其他国家共享信息”。

他还指出,李文亮不是“吹哨者”,“张继先医生比李医生早3天向卫生部门报告”;“张医生通过正常渠道向卫生部门报告,但李文亮则在朋友圈传播相关信息。在任何国家,如果出现极端危险的未知病毒等情况,都可能引起恐慌”。

刘晓明说,警察传唤李文亮,向他提出警告,要求他停止在网上传播疫情讯息,“这不能称为‘隐瞒’”。

他表示,有关李文亮的事已有证据,中国中央政府接到报告后,即向武汉派出调查组,武汉市公安局决定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李医生被追认为烈士,被授予很高的荣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