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消失三周后露面半年内二度访同一肥料厂【新旧照对比】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病危、脑死等传闻不断,但朝鲜媒体2日报导,金正恩1日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竣工典礼。(图取自朝鲜中央通信社网页kcna.kp)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4月11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之后神秘消失,引发一系列新闻报道。后者猜测他身患重病甚至死亡后。朝鲜官媒星期六报道,金正恩5月1日(星期五)出现在化肥厂,这是他21天以来第一次公开现身。

朝鲜国家广播电台说,金正恩周五参加了在朝鲜平壤以北约50公里的城市顺川市的一家磷肥厂的竣工仪式。 金正日在仪式上由其妹妹金与正和其他高官陪同。

朝鲜媒体报导,金正恩(右3)1日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竣工典礼,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右4)也有出席。(图取自朝鲜劳动新闻网页rodong.rep.kp)

路透社指出,对于金正恩现身的消息,以及他在剪彩现场与身边人交谈和视察工厂情况的照片,都无法独立核实其真实性。

关于金正恩健康状况的谣言在他于4月15日跳过朝鲜主要的政治周年纪念日后,开始流传开来。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11日。

他缺席的原因尚不清楚。朝鲜官方媒体尚未对有关他健康的传闻进行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五说:“我还不想对此发表评论,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对此发表评论。”

这不是金正恩第一次在有关他的健康传言之后重新露面。2014年,金正恩从公众视野消失了约40天,引发了一连串的猜测。他最终拄着拐杖出现了。

但是,这次的谣言特别激烈。其中的理论包括:金正恩做了心脏手术失败,得了肾病,由于担心冠状病毒而处于禁闭状态,或者在不合格的导弹测试事故中受伤。名人八卦网站TMZ (“三十英里区”)报道,金正恩已经去世。

朝鲜媒体报导,金正恩(右2)在5月1日劳动节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竣工典礼,是4月11日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以后、睽违20天首次公开露面。(图取自朝鲜劳动新闻网页rodong.rep.kp)

在社交媒体上,这位肥胖的朝鲜领导人的“死亡”已经成为互联网玩笑,带有“金正恩死亡” 的标签流行于推特,Instagram和其他网站上。

首尔延世大学教授约翰·德卢里(John Delury)表示:“与其说这次事件反应金正恩的状况,不如说它更多地反应出我们的状况:我们如何想通过激动的胡思乱想来希望朝鲜问题自己消失,而不是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法。”

在本届南韩国会选举中当选比例制国会议员的脱北者池成镐1日更声称,他99%肯定金正恩接受手术后,已于上週末过世,但未说明消息来源。

▼金正恩今年1月7日视察顺天磷肥工厂建设现场,当时官媒劳动新闻公布的照片如下:

2020年初因伊朗将军苏雷曼尼死于美军无人机「斩首行动」,舆论预测金正恩(右)可能暂时隐遁,金正恩当时也是出席视察顺天磷肥工厂建设现场,破除谣言。(图取自朝鲜劳动新闻网页rodong.rep.kp)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