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京联合会及英中摄影协会举办手机摄影公益讲座

(赵雪湄 黄波)4 月27日和28日,英国北京联合会及英中摄影协会共同举办了手机摄影艺术讲座。这是英国北京联合会抗疫公益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讲座由英国北京联合会李海会长和英中摄影协会张平会长邀请到著名摄影家温东老师主讲。随着拍照手机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手机摄影功能日趋完善,流行化的手机摄影已经成为新型摄影的重要部分,而且在很多特殊功能上日渐超过传统相机。手机作为最便捷的拍摄工具,能让人们用一种更平和、更细腻、更朴实的心态观察并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摄影真正意义上变成全民行为,而手机摄影的时代,已然来到。

如何运用手机拍出高质量又有意义的照片呢?温老师用最清晰的逻辑结构、最简洁明快的语言、最直观的图片和经典摄影作品,由浅入深,娓娓道来。把知识融入照片,用照片讲出故事。把复杂的摄影理论简单明了化。500人的微信群,群友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兴致勃勃!课后温老师又用互动的方式,对大家在平时生活中用手机拍摄的照片进行点评,共同探讨每一张照片的取景构图和主题意境。

两场讲座下来,很多学员都说这么短短的时间能抓住手机摄影的基本要素,简直是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从小白秒变成大仙。举办这次手机摄影讲座,旨在疫情之下为大家减压,为英国华人社区普及摄影基础知识,学习手机摄影及后期制作技巧,加强手机摄影趣味性及提升作品的艺术性,让更多的人参与摄影,体验文化,关注艺术,记录生活。提高艺术审美品味,以利于身心健康。学员们也衷心感谢课堂助教拉克老师魔幻般的后期制作与互动点评,感谢北京联合会副会长杜希玲和副会长梁美玉的高效有序的组织,对整个讲座的图文音像资料的收集总结和再生媒体传播。

繁忙的生活暂时放慢了脚步,让我们拿起手机,拍身边的真实浪漫、窗外的天高云淡,拍小路石卵、桃花红艳,拍出明日的灿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