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太子站有人紀念8.31事件 警向6人發限聚令告票

有市民到天水圍銀座商場參與「和你唱」活動,紀念8.31港鐵太子站事件發生近8個月。防暴警員先後舉起黃旗和藍旗,制服和帶走至少一人,至少向6人發出「限聚令」告票。

有人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的黑白相貼在地下和電梯,任人踐踏,又有人派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物資。商場不斷廣播,叫人不要聚集及保持社交距離。

大批警察在7時半進入商場,呼籲示威者不要聚集,立即散去,否則票控,並拉起封鎖線,但示威者並無理會,繼續叫口號。到8時許,警察在商場外驅散另一批集會人士。8時半,有人投擲玻璃樽,警察追上前,但拉不到人。警察又舉起黃旗,警告示威者可能被檢控。

有人在商場內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反修例旗幟,並叫反修例、反警察口號抗議,現場大約有近百人。晚上約7時半,防暴警察進入商場位置要求指違反限制聚集規例,要求人群散去,現場人群不滿叫囂,其後防暴警察退後。晚上8時許,警方一度在商場外舉起黃旗,旁邊一名男子情緒激動,並與在場警員爭論有關聚集的規例。警員其後再次在場廣播,警告在場聚集的人群已違反限聚令,否則可能會被票控,要求人群立即散去。目前,仍有大批警員在商場外布防及戒備。其後,警員驅散仍留在商場外一帶的人。

防暴警察較早前在商場附近截查聚集人士,搜查隨身物品,其間又驅散公園內逗留的人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