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就疫情蔓延彻查中国 耿爽:睁眼说谎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对中国处理新冠病毒疫情不满,正在进行“认真”调查。他说,有“很多方式”让中国政府为疫情给美国和全世界造成的巨额损失承担责任。

星期一(4月27日),特朗普总统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记者会上被问到如何让中国承担责任的问题。他回答说:“有很多方式让他们承担责任。你们可能知道,我们正在进行非常认真的调查。我们对中国很不满。我们对整个局势很不满,因为我们相信这本可以在源头被止住,本可以很快被止住,这样就不会散播到全世界。我们相信事情应该是这样的。所以我们会让你们在适当的时间知道。不过我们现在正在进行认真的调查。 ”

美国政府批评中国政府隐瞒新冠病毒疫情并打压吹哨医生导致全球大流行病的发生。以共和党人为主的一些国会议员正在推动法案,追究中国政府的责任并且有可能要求中国赔偿损失。一些欧洲国家也出现了向中国追责和索赔的呼声。

德国《图片报》最近要求中国为新冠病毒给德国造成的损失赔偿1490亿欧元。星期一,在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德国的这份“账单”并问美国政府是不是也会向中国送出账单。

特朗普总统回答说,“我们可以做得比那容易得多。我们有比那要容易得多的做法。但是德国在查,我们在查,我们说的钱数比德国说的要多得多。我们还没有敲定最后数额。如果你看看全世界,这是非常大的数额,我的意思是说,这是世界范围的损失。这是对美国造成的损失,但也是对世界造成的损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一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反指美国政府可能“隐瞒了什么”并且“急着向其它国家和国际组织‘甩锅’”。耿爽还否认国际公认的疫情源头在中国的结论。他拒绝支持国际社会对新冠病毒展开独立调查。耿爽指责“一些人鼓噪所谓‘调查’”,进行“政治操弄”。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指一些美国政客罔顾事实,睁着眼睛说谎,只是转移视线,企图推卸自身防疫不力的责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