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续3日新型肺炎零确诊 政府延长入境强制检疫安排至6月7日

政府宣布內地來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延長至6月7日

(中華時報)消息指,香港今日并无新型肺炎确诊个案,是连续3日零确诊,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不会举行例行记者会。

今次是自本月20日以来,第5度出现零确诊,香港确诊个案至今维持在1037宗,另有一宗怀疑个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将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的有效日期,由5月7日延长至6月7日。

陈肇始说,规例亦作出修订,豁免两类人士接受强制检疫,包括任何跟据《教育条例》注册学校,接受幼稚园、小学及中学教育的抵港人士,或为提供教育、或安全进行行程的人士,例如跨境学生及相关服务提供者等,另一类是拥有关乎符合香港经济发展利益的生产作业、业务活动或提供专业服务的人士。

陈肇始说,内地疫情显著改善受控,但要持续控制跨境交通导致的输入个案以及外来个案引发的第二波感染。她又说,若符合若干条件,将取消内地或澳门到港的检疫令,政府正与当局商讨,会再公布详情。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复课系于疫情,局方会继续跟进疫情及听取医学意见,适时拟定及公布复课计划。另外,他说下学年的平均课本价格大致维持不变。

中大宣布,由于本地新型肺炎疫情渐趋缓和,中大所有部门运作将于下月4日起逐步恢复正常。学系或部门主管将审视工作环境,并尽可能根据政府提出的谨慎处理社交接触的原则调整或采取适当措施。部门主管将另行通知员工相关工作安排。

下周一起,康文署的个别户外设施,包括网球场及运动场内的缓跑径将重新开放。另外,居屋的选楼服务,将逐步恢复。运输署将恢复驾驶考试的路试,社署的社会保障办事处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并与非政府机构商讨,逐步恢复受疫情影响而缩减或暂停的长者及残疾人士的到户或中心为本服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