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汝威博士分析「無殼病毒」 食紅肉、雞蛋及沙甸魚有助預防

 

2020422日,香港)「健康·旦」再次請來身在美國的國際美容、健康及護膚顧問趙汝威博士進行視像訪問。

 趙汝威解釋,現時研究「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在物件上的存活時間是基於SARSMERS冠狀病毒的資料而推測,「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真正能在物體表面存活多久不得而知,他建議大家出外時自備消毒物品,例如pH值達10的番梘溶解而成的噴劑消毒在外面有機會接觸到的物件。

 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結構上屬於「有殼病毒」,而脊髓灰質炎病毒(Poliovirus)及唇疱疹(Herpes simplex)則是「無殼病毒」,這類病毒比結構上有殼的病毒較難殺滅。趙汝威指,要預防這類「無殼病毒」可在飲食方面入手。紅肉、雞蛋及沙甸魚等均含有豐富的離胺酸(Lysine)(氨基酸的一種),他解釋離胺酸有助預防這類「無殼病毒」。

 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的肺功能有機會下跌三成,趙汝威表示現時有研究報告稱煙酰胺單核苷酸(NMN/ Niagen)有助提升肺功能,增強細胞自我修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