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郊外方艙醫院落成 應對5月疫情高峰

莫斯科郊外方艙醫院2020年4月21日 Denis Voronin/Moscow News Agency/REUTERS

(中華時報訊)郊外的方艙醫院剛剛落成,這座醫院大約40天建成完工。俄羅斯預計疫情高峰在5月中旬到來。人口一千二百萬的莫斯科是重災區,大批感染者衝擊醫院系統。

莫斯科遠郊的抗病毒傳染病醫院落成。這座醫院面積8萬平方米,9百個床位,其中2百個加護病床。莫斯科市為此投資大約相當於8千7百萬歐元。

據莫斯科承建商加茲祖林(Mars Gazizoulline)說,人最多時,有上萬名工人參加工程,在一個半月的時間裡,他們每天24小時趕工。現在“終於大功告成”。

俄羅斯官方今天宣布確診病例63000個,其中三分之二集中在莫斯科,已有555人死亡。俄羅斯的感染者出現年輕化趨勢。一項令人擔憂的統計顯示,45%的確診病例在18歲-45歲之間。

面對感染者人數快速攀升,莫斯科的醫院已經招架不住,而且許多醫院都變成了傳染病竈中心。莫斯科出現大批量冠狀肺炎感染者衝擊醫院系統,聖彼得堡,下諾夫哥羅德,克里米亞,巴什基里亞,科米共和國都傳出壞消息,許多醫院告急。車臣共和國有人去沙特朝聖染病返鄉,車臣總統卡迪洛夫(Ramzan Kadyrov)把他們跟恐怖份子相提並論。所以很多人不敢承認自己有癥狀。

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說,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情況最嚴重,特別是莫斯科,情況非常緊張,因為感染者數量增加,大量湧入醫院。

俄羅斯在2月初就封閉了與中國接壤的4200公里的陸地邊界。俄羅斯目前的隔離措施可能會延期到5月底,才能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