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抗疫先锋漫画人物挨批 急搁置

新加坡肺炎疫情升温之际,新加坡政府与艺术家合作推出「抗疫先锋」(Virus Vanguard)超级英雄,呼吁民众严守抗疫措施。但漫画人物设计引发网友不满,新加坡政府紧急搁置。

这些超级英雄人物昨天首次曝光,「抗疫先锋」超级英雄包括「消毒博士」(Dr Disinfector)、假新闻终结者(Fake News Buster),以及必须永远独行(Must Always Walk Alone)的「必须独行侠」(MAWA Man)等。没想到,原本立意良善的「抗疫先锋」推出后却引发网友嘲讽及挞伐。有网友批评,「抗疫先锋」的衣着设计过于轻浮,另一名网友形容,这些人物的设计令人不快。

其中争议最大的是MAWA Man,被外界视为对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利物浦(Liverpool)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嘲讽。这引发新加坡的利物浦球迷不满,促使他们在网路发起线上连署,要求撤掉MAWA Man。这项连署获得数百人支持。

新加坡政府昨天深夜突然在官方脸书粉丝专页上发文表示,这项计画仍在审查中,超级英雄漫画人物被换成黑色人物剪影。

贴文指出:「我们已收到许多人对这些人物的回馈意见,我们将会一一检视。若曾冒犯任何人,我们在此致歉。」

负责设计「抗疫先锋」超级英雄的艺术家沙夫林(Mas Shafreen)也在脸书表示,若这些人物忽视了他人感受,他为此道歉。

沙夫林坦言,自己确实是曼联球迷,但他也说,MAWA Man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强调保持安全距离的重要性,不论支持球队为何,度过难关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当天新加坡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1426人确诊,再创单日确诊新高,累计确诊人数突破8000例,多数染病者是住在外劳宿舍的移工。星国目前累计确诊人数居东南亚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