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宗輸入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有患者康復後再檢測呈陽性

香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全部為輸入個案

(中華時報訊)香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為外地輸入,累計1029宗。

4名患者昨日分別由美國及英國抵港,並經亞洲國際博覽館抽取深喉唾液樣本化驗後確診,其中兩人為夫婦,他們從美國來港前已有鼻塞、肌肉痛及喉嚨不適等病徵,其後病徵好轉,昨日抵港後經檢測對病毒呈陽性。

至於另外兩宗個案,分別為13歲學生及25歲男子,兩人昨日從英國抵港,沒有出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其中一名患者康復出院後回家並獨自居住,家人搬到酒店暫住,期間患者無再出現病徵,但自行到私家醫生再作檢測,發現對病毒呈陽性,化驗顯示體內病毒量比較低,估計是殘餘病毒。

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患者出院後無接觸過家人,但由家人替他買飯,至於家傭曾到過他家中更換窗廉及倒垃圾,但無洗廁所及執拾物品等,因此均不算密切接觸,她估計患者未必有傳染性,但中心已向他的家人提供深喉唾液樣本瓶進行檢測,希望可以更「穩陣」。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患者現時在瑪麗醫院兒科接受觀察,情況穩定。他認為,院方為患者進行核酸檢測,不論病毒是生存或死亡都會被化驗到,但專家認為有關核酸數值低,相信是殘餘病毒,不具傳染性,但審慎起見要求患者留院接受測試,醫管局中央傳染性委員會會討論有關情況可如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