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將擴大到全國

(中華時報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不斷擴大,準備把宣布實行緊急事態的7都府縣,擴大到日本全域,使日本全國全部進入緊急事態。

在頒布全國全部進入緊急事態前,將向專家組成“基本對策方針等的諮詢委員會”進行諮詢。

據日本NHK電視台截止到15日的統計,日本累計發現的感染者已達9,434人,死亡191人,其中東京都最多,達2446人,大阪府其次,為968人。

另據報道,圍繞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不斷擴大,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日本時間16日上午的記者會上答疑時指出:關於厚生勞動省集體感染對策班的北海道大教授西浦博表示:在什麼對策都不講的情況下,重篤患者會達85萬人,其中約半數死亡的估算時指出:這是作為一名專家的說明,不是厚生勞動省的正式見解。他指出:西浦先生的計算把什麼對策都不講作為前提,但是現在這個前提是有差異的,我們正在不斷採取對策,已經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厚生勞動省新型冠狀病毒對策班,4月15日在厚生勞動省舉行記者會,發布推算數據,對策班的帶頭人、北海道大學的西浦博教授(理論流行病學)指出,若不採取外出自肅等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繼續蔓延的措施,到疫情流行結束為止,日本國內將有85萬人陷入重癥狀態,會有相當於半數的42萬人以上死亡。

西浦博指出:如果是那樣,那麼有必要使用人工呼吸器和進入集中治療室(ICU)治療的重篤患者以15~64歲者20萬1301人,65歲以上的65萬2066人估算,將有85萬多人陷入重症。根據中國方面的醫學資料,重症患者死亡率科達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