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1輪領取3千元消費補貼時間延長至7月17日

(中華時報澳門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發出批示,將第1輪領取3000元消費補貼的時間,延長至7月17日。

澳門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說,延長領取時間是因應近期各地加強防疫隔離措施,亦有本地居民患病等而需要延遲領取電子消費咭。如果未能在登記時段領取,可於下月1日後至消費期限結束前14日,到經濟局、金融管理局及指定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領取。

今日是可領取首輪電子消費咭的第一日,各領取點都有人一早排隊,在首1小時有逾9成已登記人士按時領咭,並用身份證即時激活。他們可在5月1日至7月底前使用。澳門已經約有65萬人在網上自選由今日至月底前的任何一日,到149個政府部門和銀行的任何一個服務點,在指定時段帶同身份證領取首輪3000元電子消費咭。

戴建業呼籲,如果無特殊情況,居民盡量按已登記的日期和時段領咭,到第2輪發放8月至12月的5000元補貼時,可以用來充值。但如果使用期內,用不完3000元,餘額會歸還庫房,不可以順延至第2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