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莊嘉禾-國畫《生命的使命》等組畫

 

创作感言:
抗疫新冠肺炎,白衣天使為拯救生命夜以繼日作戰在抗疫第一線.用畫寫我心,向無私付出,大愛的醫護英雄致敬!

作者簡介:

莊嘉禾: 福建省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福建書畫研究會顧問; 1941年廈門市出生。中學時代跟隨廈門畫家鄭靜老師學習水彩畫。60年代廈門工藝美術學院畢業。受教於張雲松、楊夏林、楊勝等老師。1973年定居香港,任職業畫師。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任印刷插圖、電腦畫及裝璜設計師1993年~1994年數+幅漫畫作品刊登於香港文匯報。
2000年加入香港福建書畫研究會。退休後在社區中心、藝術中心、會所、醫院等教授國画、西画,深受學生欢迎,桃李满天下。
千禧年作品’盛放’獲王子杯海崍兩岸書畫大赛金獎。
2005年作品鋼鐵長城’ 獲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六十遇年書畫展一等獎。
2006年作品’ 上甘嶺’獲中國共產党成立八十五遇年書畫聯展金獎;
2006年上TVB電視台示範兒童水墨畫。
2007年‘憩園’ 獲慶祝香港回歸十遇年大公報金紫荊杯書畫大赛金獎。
作品‘祈’ 應邀參加2007福建省當代藝術大展。
2009年暖春’ 參加閩港澳台中國畫邀請展。
2016年作品曾代表中國香港體育會暨奧委會致送韓國體育總會。

關于“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藝術作品展”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人類生存受到極大危難及攷驗。为尽我们作為地球村公民责任,激勵抗击疫災士氣,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聯合各相關團體决定共同组织举办本次“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 邀请海内外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冀望通过网络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请把投稿作品相關信息發至指定收件郵箱:3380673707@qq.com

入选后,先后在《中华时报》等主流媒体网站和公众号平台主题展出;待疫情結束後會視實際情況計劃在廣州等地舉辦相關主題展覽活動和評選活動,主辦方會給每位入選者頒發證書,屆時通過作者已留聯繫方式聯繫。

(具體祥情請閱:關於舉辦“守望相助 共渡疫關——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