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3宗確診累計確診病例388宗,6人死亡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台灣新增3例新型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為2名境外、1本土;指揮官陳時中說,清明連假後沒有出現大量確診案例,疫情算是平穩,但有待持續觀察。

 

(中華時報訊)台灣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宗是境外輸入,患者分別去過美國和英國。唯一新增的本土病例是一名20多歲男性,是早前一名確診患者的緊密接觸者。

當地累計確診病例388宗,6人死亡。被問到清明連假有大批民眾出遊後,台灣近日確診數字多數是個位數,是否算守住了疫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連假後第一階段沒有出現大量確診,疫情算是平穩,但以疾病潛伏期14天來說,還要再觀察一星期。

至於勞動節五一連假是否要取消或有其他防疫措施,陳時中說,疫情變化快速,相關應變會在很短時間去因應,針對五一連假,目前未有停止假期或改動的規劃。

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今天新增確診個案為3人,其中1例本土個案為先前確診者的接觸者,在解除隔離後回顧症狀有疑似鼻子過敏,為保險起見擴大採檢而確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