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新型肺炎300宗累计超6400宗 东京奥运圣火被秘密保存

东京奥运圣火现被放置秘密地点保存。

日本新增新型肺炎个案超过300宗,累计超过6千4百宗。东京确诊197宗个案,是单日新高,大阪确诊696宗。

日本东京等七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后的首个周末,多个大城市的市面均见冷清。首相安倍晋三呼吁全国民众避免前往酒吧、夜店等。东京奥运会圣火在福岛的展览被紧急叫停后,现在被放置在秘密地点保存。

日本向1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在首个周末,东京新宿一带人流量极少,除售卖生活必需品的商铺营业外,其余商店大部分停业。

首相安倍晋三呼吁全国民众避免前往人多的闹市及场所,包括酒吧及夜总会等。安倍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日本大部分个案都是在晚上外出活动期间受感染。

日本传媒报道,按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圣火一旦点燃,在奥运会闭幕前不能熄灭,由于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一年,闭幕式在2021年8月8日晚举行,意味着3月12日在希腊引燃的圣火将燃烧一年零五个月,在秘密地点保存。

较早前,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后,在福岛举行的奥运圣火展览亦停止,展览进行了6天。